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三亚市教育系统2023年寒假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1-16 11:54 三亚市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假期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落实好下学期开学的重点工作,1月13日,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2023年寒假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小冬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局长杜井冈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全面部署了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的治理、各学校教学工作及下学期开学的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市教育局局长杜井冈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和教育人才,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会议要求,2023年三亚市教育系统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海南“打造新时代教育开放发展新标杆”和三亚“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定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担当海南自贸港建设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各区教育部门、市直属各学校寒假期间要切实做到:一是高度重视,认清当前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根据最新政策与形势,结合实际情况,科学研判、积极调整教育教学与校园防疫工作安排;要针对义务教育课程设置提出的新要求,制定本校课程方案,加强课程管理,提高教育质量,切实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二是周密部署,抓好各项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巡查督查,做好寒假期间防溺水、交通、禁放烟花爆竹等宣传工作,切实抓好假期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严防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三是夯实责任,做好应急处置。压实责任链条,提前部署、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和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妥善安排好专人值班值守,严格做好紧急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的现象,全力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四是严守廉洁,永葆清正本色。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坚持以上率下、严抓严管、一级抓一级,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严守纪律红线和规矩底线,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着力打造清廉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在编干部,各区教育局、育才生态区教育科技卫健局、市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