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督导检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23-02-15 09:37 三亚市教育局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近日,市教育局组织七个督导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由局领导带队,联合相关部门分片区对全市学校进行开学工作督导检查。督查组重点围绕师生返校、校园安全、新学期教学准备、“双减”工作等方面,开展了细致全面的检查。

市教育局局长杜井冈带队检查开学工作

各督查组通过深入学校、幼儿园,实地查看了校内环境卫生、教学设施设备、学生食堂、防疫物资储存、门卫室出入登记等,仔细查阅了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及相关档案资料,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学校、幼儿园师生返校、开学常规、学校安全等各项开学工作准备情况。

结合检查情况,督导检查组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认真抓好开学各项工作;二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三要认真对照督查发现的问题,全面检视、认真整改,确保开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近年来,三亚市教育局不断深化教育督导改革,强化事前督导,在每学期开学前和开学后对学校开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督政、督教、督学”中确保“督出质量、导出实效”。下一步,三亚市教育局将继续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规范办学行为,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为推动海南自贸港教育创新岛建设贡献三亚教育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