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教育局举办2023年中小学生跳绳教练员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3-03-09 16:37 三亚市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精神,促进我市中小学“阳光快乐”教育工作开展,提高教师跳绳运动技术水平,进一步了解中小学生跳绳比赛规则,3月4日,三亚市教育局举办中小学生跳绳教练员培训班。

培训过程中,教练员采用理论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从理论到实践、从基础到高难度,由浅入深逐步剖析跳绳诀窍,从跳绳时手的正确抓握方式、抓握位置,到跳绳时绳子的正确摆放位置、摆动弧度,再到跳绳动作的展示,教练员一一介绍,手把手教学。在跳绳时遇到问题,教练员也会及时指出纠正,加以耐心讲解,同时向大家分享适合学生初期学习的跳绳方法,带领大家体验多人合作的花样跳绳游戏。

随着教学的不断推进,教师们的学习热情持续高涨,细细的绳子在老师的手里,如同魔术道具一般变幻多姿,绳子轻盈翻飞。教师们紧密协作,配合愈发默契,耐力、速度、协调性和教学技巧都得到了显著提升。

本次培训,旨在培养全市中小学校园跳绳项目的骨干师资,进一步提高教师们设计、实施学生跳绳活动的能力和艺术。市教育局将以此培训为契机,持续有效地开展跳绳活动,促进跳绳项目在各级各类学校的普及与推广,让跳绳运动真正成为促进学生心智健康发展的有益运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