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教育局联合三亚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预防校园性侵害专项检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23-03-17 15:41 三亚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有效预防性侵害学生违法犯罪,切实保障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3月13日至14日,市教育局会联合市检察院和女童保护海南壹善公益团队,对我市中小学校进行实地走访检查。

根据《三亚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预防校园性侵害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有关要求,本次检查工作主要集中于校园管理、风险排查、教职工管理、家校联动和宣传教育工作等五个检查项目。其中包括学校是否建立预防性侵害等专项制度、是否制定落实《强制报告制度》的流程及流程是否规范、是否落实教职工入职前后无犯罪记录查询、是否将预防校园性侵害安全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并落实每学年至少开展一次预防校园性侵害教育专题活动等十九项检查内容。

检查组先后到崖城中学、崖州区南山小学、天涯区凤凰小学、南岛学校、民大附中三亚学校、天涯区天涯小学、市第一小学、市第二中学等8所学校进行走访和检查。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各学校的监控室、宿舍楼等重点区域,对各学校监控设施的规范化管理进行了检查,要求学校及时对检查中所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做好整改落实,确保校园安全工作“零漏洞”“无死角”。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强与市人民检察院的沟通协作,逐步对全市中小学校安全管理规范展开检查,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推动校园安全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保障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