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教育局举办三亚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专业技能提升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3-03-06 15:55 三亚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与生命健康,3月3日上午,三亚市教育局举办“三亚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专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市教育局副局长侯雪华参加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侯雪华对2022年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结果进行通报,肯定了2022年我市学校在食堂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二是要提升工作素养与专业水平,确保工作质效;三是要针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强化监督指导,持续提升管理水平。

随后,由海南省食品安全领域专家库成员、海南省食品安全检查员张鑫、肖茗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等关键条款进行解读,并结合本次食堂风险排查情况,引入典型案例,理论与实操相结合,提出科学、合理的整改意见和具体措施。

为确保培训实效,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都进行培训考核,考核合格的学员可获得培训考核合格证书。

各区教育局、育才生态区管委会教科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市直属学校相关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