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3-22 15:47 三亚市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3月21日,三亚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市教育局局长杜井冈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了2023年我市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海南推进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抓好今年的学校安全工作尤为重要。我市教育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安全责任,确保全市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为三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奋力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亚教育新标杆!

会议要求,各区各校务必紧密抓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做到以下三点: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我市学校安全工作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到今年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守学校安全“红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将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庄严承诺落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

二要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全面压实压牢安全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校安全责任体系,狠抓学校安全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学校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科学形成学校安全事故紧急信息报告工作,全面夯实校园安全防线。

三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下大力气抓好学校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持续稳固做好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等工作,严格把好校门安全,织密交通安全防护网,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加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校园欺凌。同时要时刻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状况,重点做好特异学生心理摸排,有针对性进行教育和引导,加强家校共育,全面构建平安校园,织密校园安全新局面。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教育局、育才生态区教育科技卫健局、市直属学校相关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