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检查

【字体: 打印
2024-03-15 10:03 三亚市教育局

为做好食品安全督导工作,加强校园食堂风险排查,防止出现食品安全事件,助力我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3月13日,市教育局副局长侯雪华带队深入崖州区保港中学、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上世外附属外国语学校、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上世外附属外国语幼儿园等3所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检查。

侯雪华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后厨洗菜间、加工间、备餐间等重点区域,围绕创城氛围营造、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常态化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食品安全宣传和培训食品安全等方面细致了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对存在的风险点,要求学校立行立改。

侯雪华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区各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切实做到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视程度,不折不扣执行食品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要求,确保广大师生吃得安全、吃得健康。二是加大监管力度,各区各校要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发力,加大检查频次,加强执法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把监管工作做得更严格、更扎实、更细致,坚决防范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加强指导检查,严格对照标准细则,以点带面,以查促改,全力提升监管质效,积极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以最佳的状态迎接食品安全示范市国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崖州区教育局、学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