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24-03-08 10:15 三亚市教育局

为全面做好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止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助力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3月7日,市教育局参加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专题部署视频会后,立即召开全市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部署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福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讨论了我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主要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风险点和整治措施,并对全市2024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校园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关系到教育事业的有序发展,要切实做到:一是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校园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始终紧绷校园安全思想之弦,用心用情,注重细节,相关部门要对各校餐饮、流通等环节进行23项检查整治,共同抓好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二是建立制度。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健全校园食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加强各部门联络,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形成工作合力,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督管理。三是加强培训。学校要从严把好采购关、加工关、人员关、责任关,严格管理、落实责任、规范操作、精细服务,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升食品安全工作人员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确保师生吃得健康、吃得放心。

市教育局副局长侯雪华,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直属学校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