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禁毒教育

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禁毒办将联合开展2017年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督导考评

【字体: 打印
2017-11-23 16:39 三亚市教育局

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禁毒办将联合开展2017年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督导考评

 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根据《海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17年“秋冬攻势”行动令的通知》(琼禁毒通〔20178号)海南省禁毒委员会《2017年全省禁毒工作考评细则和《海南省教育厅 海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建立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督导考评机制的通知》(琼教体〔2017144)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确保高分通过国家禁毒委对我省的禁毒工作考评,决定于2017年11月25日至12月15对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部分学校开展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督导考评工作。目的是通过对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专项督导考评,促进完善构建学校禁毒宣传教育体系,不断提升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师生禁毒意识和识毒、拒毒能力。

督导考评的内容是《海南省各级各类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督导考核细则》和《海南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毒品预防教育督导考核细则》。采取实地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听取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工作汇报,对照《海南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毒品预防教育督导考核细则》工作清单逐项查阅文件资料并进行考核打分;每个市县检查6-8所学校,对照《海南省各级各类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督导考核细则》实地查看并查阅文件资料,与学生交谈了解情况,抽取约20名学生就毒品知晓率开展问卷调查,现场考核打分。督导组将现场向各地各校口头反馈督导考评意见。督查结束后,根据各地各校自查和实地督导结果进行排名。督查结果将作为省禁毒办年度考核市县政府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依据,对督查结果不合格、且排名最后五名的市县和学校将由省教育厅和省禁毒办联合约谈教育、禁毒及学校主要领导并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整改,确保教学计划、大纲、师资、课时、资源“五到位”,扎实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建立以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的毒品预防教育责任制,落实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部门,要将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工作重要议程,制定各阶段工作计划,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全方位推动我省“6·27”毒品预防教育工程深入开展并取得成效,确保在迎接国检中不丢一分

通知还要求,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打破地区、部门壁垒,全面加强禁毒工作的部门配合、区域协作,对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17年“秋冬攻势”行动令和督导考评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对涉及到需要其他部门配合的要主动沟通交流,争取支持。

通知进一步明确要求教育部门和学校,加强领导,落实重点工作。一、根据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禁毒办《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琼教体〔2017173)精神,各地各校要在11月30日前组织全省五年级以上的在校学生参加初赛和网络复赛,截至11月25日在校学生参赛率达到80%以上的市县、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及厅直属中学,由省禁毒办和省教育厅联合约谈市县禁毒办、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直属中学主要领导。二、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开设的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平台要在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中国禁毒数字展览馆”的链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