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禁毒教育

海南省各级各类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督导考评细则

【字体: 打印
2017-11-08 10:35 三亚市教育局

海南省各级各类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督导考评细则

被督导学校(盖章):                                                       自评时间:

项目

督导内容

分值

督导方式

自评分

督导分

备注

23分

1.是否建立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工作机构。

5

查阅学校文件

 

 

 

2.是否建立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相关制度。

4

查阅学校责任制度

 

 

 

3.是否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主要领导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第一责任人,落实工作责任制,签订禁毒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4

现场查看文件和目标责任书

 

 

 

4.是否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每学期至少1次)。

5

查阅会议记录等

 

 

 

5.是否每年安排专项禁毒工作经费

5

提供财务台账

 

 

 

43分

6.是否将毒品预防教育内容纳入中小学校义务教育课程和教学计划中。

5

查看学校学期教学计划

 

 

 

7.是否按照教育部制定的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教学大纲执行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院校每学期至少安排2课时毒品预防教育专题课程;教学资源是否使用省教育厅与省禁毒委联合制定的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教学课件(登陆海南电化教育馆网站“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专栏下载)。

6

查看学校课程表、

教案等相关资料

 

 

 

8.各大中专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是否组织选拔一批海南禁毒形象大使,并集中开展巡回禁毒宣讲活动

3

查阅活动方案、简报等资料

 

 

中小学校不计此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