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禁毒教育

三亚举行2020年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0-12-30 10:06 人民法治网

12月28至29日,2020年三亚市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在三亚举行。三亚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丽萍,三亚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朱海亮,三亚市教育局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科科长吴明进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三亚市各区中小学校的分管副校长、德育主任和专职教师共计152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朱海亮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所取得的成绩,并对长期奋斗在禁毒宣教一线的专职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丽萍就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全面落实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各项措施(发挥学校课堂教学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开展常态化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学校禁毒教育师资培训工作,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禁毒教育网络);三是要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

培训班邀请了海南省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级警长、共青团海南省委12355禁毒知识宣讲专家组成员黄丹妮分析青少年易染心理及案例分析;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治科科长、一级警长,海南省三亚强制隔离戒毒所蒲公英宣讲团副团长刘洁讲解新型毒品的认知及危害;海南省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协会会长、海南省毒品预防教育讲师团团长、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禁毒社会工作专委会理事、博士研究生、副教授许昌斌讲解学校如何创新有效开展全覆盖禁毒宣传教育和省级示范学校创建;海南省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协会秘书长,海南省毒品预防教育讲师团讲师李超讲解青骄第二课堂管理和使用规范。

据介绍,毒品预防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是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严教”工程的重要工作任务,旨在通过培训提高思想认识,传授方法,明确标准,为三亚市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和三亚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建设奠定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