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禁毒教育

我市代表队获奖!2021年海南省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字体: 打印
2021-06-25 09:51 海南省教育厅

为大力强化全省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认真做好禁毒知识及法律的普及,宣传毒品危害和防毒技能,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拒毒防毒能力,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2日,由海南省禁毒办、省教育厅联合举办,以“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为主题的2021年全省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在海口圆满落下帷幕。

我省19个市(县)、洋浦和省直属学校(中职学校)共30支代表队通过初赛和决赛两轮紧张比拼,最终我省定安县代表队获得一等奖,三亚市海棠区代表队和陵水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万宁市代表队、三亚市直属学校代表队、省直属中学代表队(海南省农垦中学)获得三等奖,省直属中职代表队(海南省第三卫生学校)、省直属中职代表队(海南省农垦海口中等专业学校)、三亚市吉阳区代表队等10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团队奖。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孙景龙,省教育厅一级调研员彭离生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2021年海南省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本次竞赛题目主要涉及毒品相关知识、禁毒法律法规、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和防范知识、新一轮禁毒大会战以来取得的重大成果等。竞赛过程中,选手们奋勇拼搏、你追我赶,掀起一个又一个对抗高潮,场面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借助全民禁毒宣传月的热度,充分调动全省各市、县、洋浦学校教师和学生的积极性,广大学生踊跃报名。部分市、县还通过预赛的方式,对选手进行了选拔。本次活动,既是参赛选手禁毒知识的比拼展示,也是一次面向全社会开展的禁毒知识普及宣传,极大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