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禁毒教育

天涯区学校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字体: 打印
2021-11-22 10:05 天涯区教育局

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未成年人的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推动学校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天涯区学校开展了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中学在行动

三亚市凤凰中学

11月17日,凤凰中学举办“青春不与‘毒’同行”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从而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凤凰中学采用了毒品样品展示、毒品识别游戏等多种方式,增强了防毒拒毒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禁毒▪小学在行动

天涯区各小学组织师生观看禁毒电影《生死下一秒》。

三亚市第三小学

11月15日-16日,第三小学充分利用主题班会播放电影,让同学们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增强了同学们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亚市第四小学

11月10日下午,第四小学各班级利用主题班会开展观看禁毒度影片活动,通过电影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天涯区文门小学

11月15日,文门小学利用班会课组织同学们观看禁毒电影,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受震撼,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不能与同学们在教室一起观影的老师,也利用课余时间在办公室观看,他们表示,要更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在禁毒教育工作当中的主阵地作用,加强学生的德育教育,提高学生的防毒意识。

天涯区羊栏明德小学

11月15日,羊栏明德小学通过《生死下一秒》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内心以及人性的刻画,有效的向学生宣传了禁毒政策,普及毒品知识,传播了禁毒理念,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同时也让羊栏明德小学的师生深刻认识到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和对社会的危害。

天涯区金鸡岭小学

通过观看禁毒影片,让金鸡岭小学的师生对毒品的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覆盖面。

通过此次禁毒观影活动,使天涯区师生们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天涯区将进一步加大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力度,为构建“无毒校园”夯实了基础,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