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禁毒教育

共筑毒品防线,守护美丽家园-----上外三亚附中“禁毒宣传角”揭牌

【字体: 打印
2022-03-09 10:56 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

毒品预防教育青少年是重点,学校教育是关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禁毒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具体部署,不断推动我校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我校“禁毒宣传角”正式揭牌。

为加强毒品预防教育,我校自办校以来开展了系列禁毒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强化毒品预防意识,3月2日,校长朱玮雪、学生部主任杨羽共同为“禁毒宣传角”揭牌。初一年级五班师生及各班“禁毒小卫士”共同参与了此次揭牌活动。

“禁毒宣传角”阵地

我校特设“禁毒宣传角”,宣传禁毒教育的相关知识:什么是毒品、如何认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如何拒绝毒品、如何避免合成毒品的陷阱,以及如何识破伪装毒品等。

来自七年级五班的沈睿宸同学作为代表发言,他从毒品历史、我校在禁毒方面开展的系列教育活动,以及在毒品预防和禁毒宣传方面的社会责任等方面,作为青少年号召大家行动起来,让毒品远离社会,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朱玮雪校长为禁毒角揭牌致辞。她首先感谢三亚市教育局、三亚市禁毒办、天涯区委政法委等相关部门在毒品预防教育方面给予我校的支持和帮助,对我校2021年在毒品预防教育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学年的禁毒品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同时,朱校长对学生的成长大为赞誉:“最令人欣慰的是,在学生的发言里,我不仅看到了你们对于毒品的充分认知,而且能以禁毒宣传为己任,具有对社会进行毒品预防教育的使命感。这种使命感,就是禁毒教育的初心所在。”

“禁毒宣传角”参观学习

揭牌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认真参观学习了“禁毒宣传角”生动的内容。多名同学在“禁毒英雄”图片前久久驻足。

禁毒宣传入脑入心

为将禁毒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禁毒角揭牌之前,我校已建立了完善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机制,并按照毒品预防教育宣讲活动方案,定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主题班会课、“青骄第二课堂”禁毒知识等学习和手抄报比赛等活动,并特地邀请了禁毒警官作为我校校外辅导员。不仅如此,我校学生还参加了“全国网上禁毒知识竞赛”,传播毒品预防的知识。

对毒品的零容忍,是对英雄最好的慰藉;对毒品预防的使命感是我们的禁毒教育初心。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共筑毒品防线,守护美丽家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直在路上。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