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禁毒教育

青春不“毒”行!三亚禁毒宣传进校园→

【字体: 打印
2022-06-29 18:23 综合自三亚教育发布、三亚政法、三亚检察、天涯政法、法治吉阳、三亚各区教育局、各学校

2022年6月是第12个“全民禁毒宣传月”,2022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为普及青少年禁毒知识,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的能力,筑牢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推动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连日来,三亚教育系统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今年

三亚市教育局荣获

“全市禁毒工作先进集体”

海棠区教育局

近日,海棠区教育局、海棠区禁毒办在人大附中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学生禁毒知识竞赛。比赛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两组,题目内容涵盖我国禁毒方针政策、毒品知识、毒品危害以及防毒技巧等,不仅考察选手毒品预防教育基础知识和临场应变能力,更是在发动中小学生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切实提升广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成效。

吉阳区教育局

近日,吉阳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吉阳区教育局举办“喜迎二十大全民禁毒在行动——2022年三亚市吉阳区中小学生禁毒知识竞赛”。此次竞赛活动面向吉阳区中小学校在校学生,竞赛内容包括我国禁毒工作方针政策、禁毒法律法规、禁毒历史、毒品知识、毒品危害、防毒技巧、毒情形势、国际相关禁毒公约以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相关知识等。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竞赛丰富了禁毒知识,增强了禁毒的意识,今后不仅要做一名“禁毒卫士”,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加入禁毒宣传活动。

天涯区教育局

为进一步拓宽毒品知识的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渠道,近日,三亚市天涯区禁毒办联合区教育局在区属中小学举办了青少年禁毒漫画比赛。通过绘制、展示禁毒宣传漫画,增加禁毒宣传的趣味性,使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有所收获。此次禁毒漫画比赛宣传了毒品知识,提高了中小学生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能力、抵御能力,同时警示他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市第一中学

为切实筑牢未成年人禁毒防线,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学校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全民禁毒宣传进万家”宣讲活动。活动中,天涯分局禁毒大队的田富璋警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当前新型毒品的伪装外型,结合禁毒视频详细讲解毒品的类型和危害,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倡导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

西南大学三亚中学

近日,三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西南大学三亚中学法治副校长牟少华和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干警一同走进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开展主题为“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法治宣讲活动。宣讲过程中,牟少华专委结合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丰富的图片,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禁毒知识,正确引导同学们如何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课堂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调动学生们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

市第七小学

学校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全民禁毒在行动”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童之声”广播向全体师生宣传禁毒的相关知识;组织观看禁毒纪录片《全球公敌》,讲述一系列惊心动魄、鲜为人知的缉毒故事和幕后细节;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主题班会讲解毒品的种植、制成、来源及危害……一系列活动让学生们深切地体会到毒品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提高学生防毒禁毒意识,激发他们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自觉远离毒品。

市第九小学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近日,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的黄俊达法官为学校五年级学生开展关于禁毒知识的教育讲座。通过对毒品的危害、新型毒品的种类、染上毒瘾的因素、如何防范四个方面的细致讲解,同学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了解到毒品的种类,学习了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等相关知识。

市第四小学

学校各班级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教育活动。升旗仪式上,开展以禁毒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班会课上,老师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吸毒的危害,并教育同学们如何辨别新型的毒品;同时通过手抄报作品征集,让学生将禁毒知识内化于心,有效宣传防毒、拒毒的方法。一系列禁毒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禁毒观念和禁毒意识,为构建绿色无毒校园环境打下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