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禁毒教育

遏制校园欺凌事件,让校园角落洒满灿烂阳光

【字体: 打印
2023-03-20 15:31 三亚市教育局

校园欺凌是阳光下的阴霾,是文明校园的毒瘤,消除校园欺凌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与使命,学校是预防校园欺凌的“主阵地”。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遏制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发生,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近日,我市各学校积极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市第三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模拟法庭活动

“咚”清脆的法槌声敲响,市第三小学的师生们正“沉浸式”观看一场以真实案件为蓝本的校园欺凌致死案模拟庭审,专业律师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们生动再现当时场景。在一步步还原案件原貌过程中,同学们屏息凝神,切身感受到校园欺凌事件带来的折磨与痛苦,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警示教育。

八一中学组织学生进行《杜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国旗下演讲

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专题宣讲会等形式,采用图片、视频的展示方式直观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解应对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办法,用具体案例让学生懂得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会造成哪些危害,从而引导学生学会正确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学会互帮互助,关心善待他人,远离校园欺凌。

市第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活动,教授同学们如何预防校园欺凌

“校园欺凌的形式有哪些?”法治副校长张佳抛出问题,与在场的学生们展开互动交流,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三亚市第七小学“法治进校园”宣讲现场气氛活跃。法治副校长以真实案例作为切入点,把同学们带入情境,教授他们防范校园欺凌的方法以及遭遇校园欺凌时的应对措施和正确处理方式,并提醒同学们勇敢对不法行为说“不”!

吉阳区南新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

预防校园欺凌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我市教育系统将会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进一步加大预防校园欺凌的宣传教育,切实提高青少年防范和抵制校园欺凌的能力,在青少年心中播撒阳光,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