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禁毒教育

2023第八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圆满落幕

【字体: 打印
2023-09-25 09:28 三亚市教育局

9月22-24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第八届海南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圆满落幕。经过层层选拔,我市遴选的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的13位选手亮相决赛现场并斩获佳绩。其中,素养竞赛分别荣获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演讲比赛分别荣获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

宪法教育是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核心内容,加强青少年宪法教育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基础,是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

近年来,三亚市教育局始终将青少年作为宪法教育的“关键群体”,在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开设好法治课程的同时,采取宪法晨读、模拟法庭、走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法治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树立宪法权威、着力增强广大学生的宪法意识,营造出广大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三亚市教育局将进一步通过推进宪法卫士行动、宪法晨读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切实推动法治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宪法融入日常的言行之中,根植在内心之中。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