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教育督导

督学指导,促进成长——吴贻婵责任督学到三亚市新新幼儿园、贝德艺幼儿园、梦烨幼儿园开展常态化教育教学督导

【字体: 打印
2021-03-31 11:50 市教育局

为了强化幼儿园教育教学常规化管理,确保教学常规环节的扎实推进,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证幼儿自主游戏材料投放合理、丰富多样、积极有效支持幼儿游戏的发展,3月30日,吴贻婵幼儿园责任督学就园内保教常规工作、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深入的检查和指导。

新新幼儿园

在文园长的陪同下,吴督学分别查看了幼儿园的园所环境、设施配备、保教活动,对活动室、室内环境主题墙布置、自主游戏材料投放进行了实地查看,并给予了科学有效的指导,随后还观摩了一节语言领域的常态课,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听完了何老师的一节语言领域公开课,吴督学对班级孩子常规、模仿能力给予高度的赞扬,并对不不足的地方给予以下建议:

1.教师幼儿互动少,教师主导性强。

2.活动前没有给孩子做好前期经验的铺垫。

3.教师提出的无效性问题太多,提问时没有发散孩子思维,一直处于高控状态。

贝德艺幼儿园

在董园长的陪同下,吴督学实地查看了活动室环境布置、自主游戏材料投放、主题教学开展情况等情况,吴督学在巡视过程中,就幼儿教育教学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优化的建议和意见:

1.丰富自主游戏材料,特别是低结构材料、工具类材料要做好随时添补。

2.主题墙位置太高,幼儿没有做到与环境互动,没有体现儿童观。

3.活动室墙面没有规划好,缺少童真童趣。

董园长表示今后将认真落实督学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提升办园质量。

梦烨幼儿园

在杨园长的陪同下,吴督学参观了活动室环境布置、材料投放、图书投放、作品展示栏等,在巡视过程中,吴督学对梦烨幼儿园常态化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不足之处也提出了整改意见:

1.图书角里的图书摆放要考虑方便幼儿园取放。

2.保安室不能当做杂物间,要真正利用起来,并做好出入登记。

3.教育教学要拒绝小学化倾向,坚持做好游戏是幼儿活动的基本形式,坚持保教并重。

此次督学教育教学常态化检查是对幼儿园工作的一次检验和提升,各园要以此次督学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有条不紊地开展幼儿园各项工作,不断创新,为幼儿营造快乐、安全的教育环境,助推幼儿园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