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教育督导

2021年三亚市中小学(幼儿园)市级督学和视导员督导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字体: 打印
2021-04-16 15:42 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教育督导工作,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廉洁高效、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督学队伍,提升教育督导工作质量。2021年4月15日三亚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在三亚市教育局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三亚市中小学(幼儿园)市级督学和视导员督导工作会议。

我市、区教育督导工作负责人、市级督学、市直属学校视导员共80余人参会。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玉妃主持,国家督学于学书解读有关制度和分享相关工作经验,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陈玲飞出席作重要讲话。

陈玉妃主任报告2020年三亚市教育督导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

陈玲飞总督学为新增补聘的市级督学颁发聘任证书。

市级督学代表周国仲、市直属学校视导员代表曾艳青作发言表态。

于学书督学传达学习2021年三亚市中小学(幼儿园)责任督学相关制度及解读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评估指标体系。

陈玲飞总督学在会议上首先对我市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尤其是就2020年省对我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履职评价专项督导组织工作表示赞赏。

其次,总督学对我市下一步督导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两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建设好各级督导机构,必须实现督导结果运用好、督学队伍管理好、督导培训组织好、督导条件保障好、全面破除制约督导“长牙齿”的体制机制阻碍;二是要由面到点,全面又精准的针对存在教育质量和公平问题的学校进行督导;三是要扎实做好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全力推进县域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稳步推进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等。

最后总督学要求,我市各责任督学要充分发挥作用,针对责任学校问题要真实督导,让督导真正“带电”,要勇于扛起新时代赋予教育督导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内容领会会议精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