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教育督导

省教育厅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第二视导组莅临我市开展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视导(第一轮)检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5-17 09:18 市教育局

根据《海南省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实施方案》和《海南省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市2021年全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相关学科领域监测工作,指导我市各区各校落实国家、省的有关监测工作要求,推动我市义务教育质量工作安全、科学、高效。根据省教育厅视导工作的安排,选派海口市教育局教育总督学刘雄为组长的省第二视导小组一行6人,深入我市四个区教育局及相关样本校开展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第一轮视导监督检查工作。市教培院院长吕锐、吉阳区教育局局长侯雪华、天涯区教育局局长辛求军、崖州区教育局局长黎安、海棠区教育局副局长吴巧艳、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陈玉妃等陪同视导检查。

本次视导检查聚焦组织领导、保密设施、人员安排、疫情防控、培训、物品准备与调试、监测工具保管与邮寄准备、监督、测前准备的问题排查、应急准备预案十个方面内容,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现场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区各校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准备情况。

在崖州区教育局、崖城中学、水南小学开展视导工作

在天涯区教育局、凤凰中学、回辉小学开展视导检查工作

在吉阳区教育局、月川小学、第五中学开展视导检查工作

在海棠区教育局、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林旺小学开展视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对各区各校准备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为进一步做好义务质量质量监测相关工作,检查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责任督学入校检查工作。各区要充分发挥责任督学的作用,对责任督学进行规范的统一培训后,要督促责任督学对样本校开展相关检查工作,不断完善样本校监测工作程序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做到早排查早整改,确保质量监测工作各环节环环相扣,万无一失,不走样。二是继续完善体育器材的管理和使用。各样本校要及时拆封并安装调试体育器材,将有关体育器材的使用方法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使学生正确掌握体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学生使用器材的适应性。三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学校要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工作部署,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好校门关,慎终如始地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