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教育督导

落实“五项管理” 办人民满意教育——国家督导检查组赴三亚市开展“五项管理”实地督导核查

【字体: 打印
2021-06-21 17:27 市教育局

2021年6月17日至18日,国家督查组国家督学、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组长,国家督学、江苏二师、江苏教科院原党委书记李洪天副组长,山西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室正处长级督学徐岩章,北京市东城区教委督学科科长吴丽雯,安徽省亳州市丹华小学校长梁德安,新华社海南分社记者赵叶苹一行六人在省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潘惠丽、省教育厅督导局局长韩忠泽、省教育厅督导局副局长刘丹的陪同下莅临我市,实地督导检查2021年三亚市中小学校“五项管理”工作。

17日上午,国家“五项管理”实地督导三亚市工作汇报会于市教育局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俊、市教育局局长吴萍、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陈玲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宁,各区人民政府分管副区长、各区教育局局长,市(区)两级教育局督导室、基教科、体卫艺科、职成教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近50人参会。

国家督导检查组首先简要介绍了本次“五项管理”督导检查工作的背景,其次强调了本次督导的要点、方式及工作要求,最后对我市实地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俊主要聚焦“五项管理”,提前谋篇布局抓落实;严格对标对表,管理督导协同治理;加大宣传力度,凝聚共识统筹联动等3个方面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市“五项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的情况,分别从课后服务、作业管理、手机管理、睡眠管理、读物管理、体质健康管理等6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我市的亮点做法。市教育局局长吴萍、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陈玲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宁等就我市“五项管理”工作具体落实措施、督导等具体情况作补充说明。

17日下午至18日,督查组通过听、查、看、访、座谈等方式,赴我市第一中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上外三亚附中、第二小学、第七小学、第九小学、月川小学、妙联学校、南滨小学、吉阳区泰德教育进行实地督查。

督查组一行在实地督查的过程中详细了解了我市推进“五项管理”所取得的成效,对我市中小学深刻理解“五项管理”重大意义,细化“五项管理”相关制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稳扎稳打推进“五项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尤其是在学生体质健康,学生课后作业,课外读物以及课后服务等方面工作各校存在不少亮点,也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建议。督导组表示学校是落实“五项管理”工作的主体,要切实压实责任,进一步推进“五项管理”工作常态化。

开展“五项管理”督导检查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我市将以此次国家督导检查为契机,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巩固发展创新亮点,努力补齐存在短板,进一步细化并落实“五项管理”相关政策规定。继续做好“五项管理”工作的督导检查,继续凝聚共识,积极开展升华“五项管理”的校园活动。我们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责任担当,做到“五项管理”工作自我完善常模化、督导检查常规化、教育反馈常态化、协同治理长效化。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民服务的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追卓创优的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