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教育督导

省教育厅第三检查组赴三亚市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督导检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9-02 11:16 市教育局

为确保2021年我市各级各类学校秋季新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8月28日至29日,海南省教育厅秋季开学督导第三检查组莅临我市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督导检查工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陈长宽带领省教育厅党委办四级调研员吴名芳、省教育厅工会四级调研员何江峰、省教育厅电教馆副馆长邓昌清一行四人,对我市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城市职业学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三亚市第一中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三亚华侨学校、海棠区第一小学和吉阳区中心幼儿园进行了督导检查。

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陈玲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宁、督导室主任陈玉妃及各区相关分管领导等陪同督查。

本次开学督导检查工作聚焦学校疫情防控、开学常规(含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双减”工作共三个方面内容,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访谈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校开学准备情况。

督导过程中,督导组详细检查,听取各区各校现阶段存在需要省、市两级有关部门提供帮助的问题,并在检查结束对我市各区各校开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督导组提出如下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校要落实好省、市两级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部署工作,压实压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好校门这一关口,慎终如始地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学校开学常规工作,要严格落实招生政策,规范办学行为,按标按质做好开学工作。三是要继续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安全是学校的底线工作,各学校要建立健全安全责任机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四是认真贯彻落实“双减”工作,各校要着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优化教学过程,让学生在课堂学得好、学得足,要统筹好课后服务师资配备,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夯实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