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教育督导

2021年海南省义务教育阶段“省级规范学校”审核性督导评估工作组对我市开展督导评估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11-27 09:56 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省级规范化学校创建工作,11月22-24日,海南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市开展2021年海南省义务教育阶段“省级规范学校”审核性督导评估工作。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局三级调研员林劼、海口市英才小学校长谢立可、海口市玉沙实验学校校长张坚、澄迈县第二中学校长唐铭、海口市滨海九小美丽沙分校校长吴清锴、海口市西湖实验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蓬莱一行6人,对我市第四小学、妙联学校进行了实地走访评估。本次督导工作期间,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陈玲飞同志先后两次与督导组就两所学校的创建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探讨。天涯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贻发、天涯区教育局局长唐庆鑫、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陈玉妃、天涯区教育局副局长汪文、市区两级相关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本次省级规范学校审核性督导评估工作聚焦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工作、办学特色四个方面55项内容,通过听取汇报、巡视校园、查阅资料、座谈访谈、推门听课等,详细了解了第四小学、妙联学校创建省级规范化学校总体情况。督导组对两所学校的创建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为了进一步推进省规范化学校创建的步伐,督导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校发展规划、章程制定有待进一步明确,章程的制定表述缺乏严谨,逻辑有待清晰,可操作性不够强。学校的办学理念不够清晰,发展规划阶段性目标不够明确,部分内容缺乏可行性措施。二是硬件设施有待进一步补充和完善,教师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市、区级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比例不足,学校对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不够,未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引领作用;学校各学科的教研活动还需更扎实,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有待提高。三是办学特色影响力有待进一步提炼和升华。学校办学特色不够明显,亮点特色项目不够突出。四是各功能室的使用和管理需要进一步规范。课程设置要合理、使用台账要齐全、材料归档应规范等。

针对督导评估组反馈的意见,我局将以创建省级规范化学校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深入研究,全面总结,继续督促指导各区政府加大经费投入,保障硬件设施设备满足办学的需要,加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