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教育督导

凝心聚力迎履职 不忘初心促发展 |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检查组赴我市开展政府履职考评实地核查

【字体: 打印
2022-01-13 11:26 市教育局

2022年1月10日至11日,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第二检查组,由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副厅长谭献良带队一行五人莅临我市开展2021年度对三亚市人民政府和各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实地核查工作。

10日上午,我市迎接省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核查见面会在亚沙委第一会议室召开。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蔚兰,市教育局局长吴萍,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陈玲飞,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资规局等单位相关领导,各区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近50人参会。

核查组简要介绍了本次对市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实地核查工作的要点、方式及工作要求,对我市实地核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张蔚兰从履行党政责任、保障教育优先发展,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教育保障能力,坚持立德树人、推动教师队伍建设,注重优质均衡、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深化教育改革、落实重大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等六个方面,向核查组汇报了我市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组织实施工作情况。张蔚兰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力加速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教育重大改革创新。一年来三亚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发展态势喜人。下一步,我市将坚定不移的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力争将三亚教育打造成新时代海南教育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为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和海南自贸港做出积极贡献。

各区分管副区长依次汇报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并对《实地核查事项清单》有关情况进行说明。

核查组现场查阅了我市及四个区的政府教育履职评价工作材料及《实地核查事项清单》说明材料。

会后,核查组对我市各区的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实地核查工作。

根据国务院及《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在省政府统一领导下,由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统筹协调,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实施,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对市县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2021年5月,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海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指标体系>的通知》,组织开展2021年度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评价结果报省政府和省委组织部备案,作为市县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年度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这是我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重大制度性安排,对督促各市县政府切实履行教育工作职责,加快打造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匹配的高水平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