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教育督导

省教育厅第五检查组赴三亚市督导检查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09-30 10:35 三亚市教育局

为确保我市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9月28日至30日,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刘世琼带领开学督导第五小组,对我市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省三亚技师学院、崖州区崖州湾科技城、崖州科技城第一幼儿园、三亚寰岛实验中学、三亚寰岛实验小学、海棠区洪风小学等地进行督导检查。

崖州湾科技城

海棠区林旺小学

本次开学督导检查工作聚焦学校疫情防控、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开学常规情况等三个方面,通过现场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校开学准备情况。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实地察看了学生食堂、教学楼等学校重点防控区域,查验了学校开学工作准备方案、开学疫情防控方案、师生返校信息、学校安全风险排查、开学常规工作情况等方面的相关材料,对我市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导组指出,三亚当前正有序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学校要贯彻落实好《高等学校、中小学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和《海南省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督导检查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秉持着对社会、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开学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落实,确保师生安全、安心。

督导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校要落实好省、市两级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部署工作,压实压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好校门这一关口,慎终如始地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继续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安全是学校的底线工作,各学校要建立健全安全责任机制,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要针对突发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和主要步骤进行反复预演,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学校开学常规工作,要严格落实招生政策,规范办学行为,优化校园管理,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校园环境,按标按质做好开学工作,有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

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陈玲飞、督导室主任陈玉妃,各区相关分管领导等陪同督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