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服务>教育督导

市教育局联合市纪检部门开展学校安全督查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09-28 09:55 三亚市教育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压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影响恶劣的校园安全事件及重大涉校涉生案件发生,9月26日,市教育局联合市纪检部门组成学校安全督查工作小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海南鲁迅中学、市民族中学、市第一小学、吉阳小学等学校进行抽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重点提问、实地核查等方式,重点围绕秋季开学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学校安全教育等方面进行督查。检查出的不足及存在问题,当场向受检学校作出反馈,特别是针对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度提出建议,以督促改、以督提效,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检查组要求:一是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底线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压实岗位职责,防范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健全完善各项校园安全管理制度,特别是疫情防控、值班值勤、隐患排查、信息报送等,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工作。三是加强对师生各类安全防范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自救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国庆放假前,各校要对防风防汛、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舍等重点领域,进行一次细致全面的检查,做到检查有记录,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及时消除,确保校园安全。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多项校园安全工作检查,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为新学期的学校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