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督导

李湖到我市学校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专项督导

【字体: 打印
2023-09-06 15:24 三亚市教育局

为确保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9月5日,省教育厅厅长李湖带队到我市学校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专项督导并慰问在教育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们。

李湖深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市第一中学等学校,边走边看边询问,实地查看学校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区域,详细了解校园环境、师资力量、教学准备、开学条件保障、课程安排、学校安全管理、食品管理及运行等方面的情况,仔细询问学生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并提前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鼓励广大教师继续保持良好精神面貌,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局长杜井冈就师生返校、教学准备和后勤保障、午餐午休服务、安全隐患排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三亚市2023年秋季开学督导检查情况。吉阳区教育局等参会单位汇报了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情况。李湖对我市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新学期学校教育教学、文化建设、安全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李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系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他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务必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二是落实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细化保障措施,严格抓好交通、防溺水、食品、燃气等安全教育工作,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让学生放心、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满意。三是细致做好开学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深化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学校安全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学校教学管理体系,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持续优化基础教育生态,为圆满完成秋季学期教育教学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常成云、市教育局局长杜井冈、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陈玲飞,吉阳区政府、天涯区政府、学校相关负责人等陪同督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