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督导

杜井冈到育才生态区调研学校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字体: 打印
2023-11-17 15:48 三亚市教育局

11月17日,市教育局局长杜井冈到育才生态区调研学校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切实推进乡村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在马亮村,杜井冈向驻村队员仔细了解马亮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要求马亮村工作队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落实好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等工作。随后杜井冈前往三亚市育苗学校、三亚市立才学校等学校,实地查看了校园文化建设、操场、餐厅、教室设施配置、教师办公环境、课堂教学情况、学校办学的软硬件建设等,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有关教育集团化办学、学校管理、师资配置、教学教研、学校招生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杜井冈与育才生态区工委书记陈积明就育才生态区教育教学发展情况进行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当前育才生态区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一起深入分析研究,交换意见看法。

针对提出的难点问题,市教育局积极回应,相关科室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就当前制约育才基础教育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清单化、任务具体化、责任目标化,逐一推动解决。双方还就切实有效提高育才生态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入交流。一是提高认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乡村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二是理清思路,明确发展方向。积极探索育才生态区学校的行政架构、体制机制、资源配置等方面重构重组,借鉴学习先进做法经验,结合学校特色及实际情况制定发展规划,深化办学模式、教学方式、教育评价等领域改革,全力解决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三是整合资源,形成教育合力。结合交通区位、生源分布等客观条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从办学机制、学校管理、资源配置、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盘活师资以及软硬件教学资源,逐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扎实推动乡村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大宏,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育才生态区教育科技卫健局及部分学校校长等参加座谈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