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督导

市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节前及寒假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字体: 打印
2024-02-05 21:44 三亚市教育局

为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全力维护春节及寒假校园安全稳定,近日,市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节前及寒假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学校、校外培训机构等场所,重点围绕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假期师生安全教育、重点部位消防管理、校园治安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节假日值班值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地督导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方式,对各学校的监控室、教学楼、食堂、宿舍、值班室等重点区域和校外培训机构的从业人员资质、场地设施安全等方面开展全面细致地深入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区各校、各校外培训机构务必做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近期省外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八字方针,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二是全力保障好师生各项安全。积极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紧盯看牢重点部位,夯实安全基础保障。同时加强培训,强化警示教育和实操培训,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三是进一步强化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制度,把安全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让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