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省教育厅邢孔政副厅长一行到三亚调研教育信息化工作

【字体: 打印
2018-12-15 10:10 三亚市教育局

    12月12日至13日,教育厅邢孔政副厅长、省电教馆牛新文馆长一行分别在市教育局吴萍局长、陈鹏程副局长、方玉来副局长和电教站黄炳站长等陪同下分别到三亚市教育局电教站、三亚市第九小学、实验小学和海南中学三亚学校调研我市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情况。

    12日下午,邢厅长一下动车,便马不停蹄的赶往市九小,陈鹏程副局长全程陪同调研,九小宋斌麒和陈梦甦副校长向邢厅长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学校愿景以及信息化应用情况,并带领他们参观了学校创客室、录播教室、多媒体教室等。

    邢厅长在听取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工作汇报和考察录播教室、创客实验室后给予了认可和肯定,并建议学校加大在这方面开发和应用力度,有效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座谈会上,宋校长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智慧校园应用情况以及信息化三年规划,邢厅长对九小的信息化工作表示满意和赞赏,并对信息化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他强调学校要充分发挥数字化校园平台建设的功能和优势,不断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力争成为我省智慧校园示范校。

    随后邢厅长在陈鹏程副局长的陪同下又来到了三亚市实验小学。黄小龙校长、刘顺泉副校长、郭泽豪副校长及学校部分中层陪同调研。

    邢厅长实地考察了学校的校园环境,还参观了学校的同步课堂及智慧纸笔课堂。


    邢副厅长在座谈会上询问学校信息化应用情况,特别是教师信息化应用技能、积极性及设备使用情况。黄小龙校长汇报了学校信息化应用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学校设备老化陈旧的问题。

    邢厅长听完汇报后强调:信息化应用要以学生为主、教师为主,学校一定要加大对信息化的应用力度,让信息化更好地为老师和学生服务。同时要寻求在运维管理上的突破。


    13日上午,邢厅长一行在吴萍局长、方玉来副局长的陪同又来到三亚市教育局电教站信息中心开展调研。邢厅长详细了解了我市两个经费统筹的情况以及三亚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和应用情况。对我市资源平台的建设和应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希望通过三亚的平台来整合南部地区的资源平台建设的愿望。

    上午十时邢厅长一行在吴萍局长的陪同下来到了海南中学三亚学校进行实地考察。

    一进校门,邢副厅长就充分肯定学校校园面貌的可喜变化。张光宁校长向邢厅长详细介绍了正在建设中的鳌山书屋、“诚”字校训的内涵以及校园文化建设情况。

    接下来,邢厅长一行在张光宁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在参观的过程中,他肯定学校在校道规划、校园绿化、场馆布局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询问了游泳池及学生宿舍的规划建设情况。
    张光宁校长、周国仲副校长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愿景以及教育信息化应用情况,并全程陪同参观了学校报告厅、国学馆、创客室、录播教室、多媒体教室等。一路上,邢副厅长一边听取张校长对学校信息化应用的工作的汇报,一边参观及了解学校创客等功能室,并建议学校要加大这方面应用力度,有效提高学生的动手技能和学习的兴趣。

    邢孔政副厅长对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工作表示满意和赞赏,同时也对学校信息化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他强调要学校一定要充分利用资源平台的功能和优势,不断促进学校特色发展,争取创建我省的智慧校园示范校。吴萍局长也特别强调了要充分利用场地和设施,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学校要组织老师多出去学习,开阔眼界,把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带回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