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检查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9-25 17:5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教育局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将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列为自选动作,坚持边学边改,制定并印发《2019年三亚市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方案》,联合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9月24日上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萍和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政委丁一鸣带队先后到市第一中学、市实验小学、市第三中学、市第四小学、市第一幼儿园,市第五中学、吉阳区月川小学进行督查。

    检查组每到一所学校,都仔细检查学校保安配备、执证上岗、应急演练、安保设施设备储备和使用情况、法制副校长配置和工作情况等。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如安保设施设备配备不足,没有安装一键式报警装置,安保人员安全意识薄弱,应急演练有待加强等。


    检查组对存在问题的学校进行了严厉批评,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学校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标准立即整改,确保学校师生安全。随后,市教育局将对此次检查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区教育局、各学校举一反三,做好整改,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检查保安执证上岗情况


指导保安使用灭火器


指导保安使用安保器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