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市教育局检查组到市直属民办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2-14 12:00 市教育局

    受吴萍局长委托,副局长陈小冬、潘勤鹤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市教育局检查组,2月13日下午到丰和学校、华侨学校、鲁迅中学、外国语学校等四所直属民办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询问值班领导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各学校疫情期间值班值守、环境消杀、离岛返琼人员隔离管理和信息报送、防疫宣传、应急预案制定、“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开学准备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在检查中发现,各学校都严格按要求落实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其中有几个好的做法非常值得全市各学校学习,比如有的学校每天利用广播在学校家属区进行疫情知识宣传,内容生动丰富、浅显易懂;有的学校建立了离岛人员微信群,要求每天按时上报体温和健康情况;有的学校专门组织老师和学生在家里为武汉录制了加油视频,有的学生还为此创作了一首钢琴曲,等等。
    通过学校的反馈,检查组也发现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学校离岛返琼师生未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备;二是“停课不停学”线上学习有时会出现网络拥堵现象;三是口罩、消毒液等物资紧缺。对于这些问题,检查组要求学校务必通知离岛返琼师生要按规定进行居家隔离,并及时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报备,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后报学校和社区,或由学校协调社区专业人员上门测量体温。同时,要求学校通过安排学生错峰学习的方式解决网络拥堵问题。对于物资紧缺问题,检查组表示将反馈给市疫情指挥部予以解决。


    在检查中,陈小冬副局长还对疫情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要求各学校要严格按照“五个一律”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细化应急预案,落实责任到位,值班领导每天务必到岗,加强值班值守和校园巡逻工作,开学前重点做好食堂和宿舍的环境卫生消杀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潘勤鹤副局长对离岛人员的管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学校要牢牢掌握离岛人员的动向,严格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对居家隔离的教师要做好人文关怀,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劝阻他们不能离开家门。还要做好目前还在岛外的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安抚工作,通知他们在开学通知下发之前暂不返琼。同时,还要加强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疫情期间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辅导,特别是对于疫情期间出现的典型心理问题,要及时进行科学的干预,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