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吴萍局长带队到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2-07 12:09 市教育局


    2020年2月7日,吴萍局长带队到市内中小学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重点检查学校值班值守、门禁体温检测、离岛返琼人员信息跟踪、家属区管理、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等防控工作,以及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检查组向值班领导了解离岛返琼师生的详细情况,检查是否落实好督促离岛返琼师生居家隔离14天、配合社区做好家属区人员的登记和管控工作、严格管控人员进出校门并做好体温监测、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等各项工作。检查发现,个别学校出现值班领导提前离岗现象,吴萍局长现场要求相关科室要对这些学校进行内部通报批评。


    检查组专门对学校离岛人员管理工作进行检查,亲自到居家隔离的老师家,关心其身体状况,并详细了解其生活起居情况,以及学校跟踪和后勤保障工作的落实情况。检查组了解到,学校都按要求安排党员对返琼教师专门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每天除了电话询问,还帮忙采购生活物资,切实为居家隔离的老师提供保障。对于返琼学生,学校则安排班主任进行跟踪了解,及时准确上报相关信息。


    每到一所学校,吴萍局长都要求学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学校值班值守,精准做好离岛返琼师生信息报送工作,加强学校及家长的宣传教育,做好门禁体温检测、环境卫生整治及消杀等防疫工作。特别要严格按照市教育局下发的有关通知要求,做好开学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和打赢疫情防控战扛起教育担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