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区校动态

三亚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20-06-01 10:19 市教育局

  5月28日下午,三亚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我市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和学校安全工作,部署了2020年从严治党和学校安全重点工作。市教育局局长吴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及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并通报了2019年我市学校安全工作情况。


  吴萍局长指出,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拼搏奋进、砥砺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市教育系统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担当作为意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夯实,风清气正干事环境不断进化;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特别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学校开学工作各项措施,保障了我市各级各类学校顺利、有序、平安开学,守住了“校园一方净土”,维护了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我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责任目标考核中,市教育局还被评为优秀等级。


  吴萍局长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启动之年,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安全工作,确保三亚教育事业稳定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教育力量,奋力在“三个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要为应对“三个大考”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三是全力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要清醒认识我市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落实学校安全防范措施,做好疫情期间学校安全工作和中小学生预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教育局和育才生态区管委会教育科技卫健局局长,市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和校长,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