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区校动态

三亚市第七小学开展第23届推普周系列活动

【字体: 打印
2020-09-17 09:34 市教育局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我们迎来了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三亚市第七小学根据上级相关指示精神,在三亚市教育局的指导下,于9月14日开展“推广普通话进校园”活动。通过校园LED显示屏、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大力宣传,创建良好的语言文字环境,形成了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第七小学通过校园广播安排了一期“推普周”专题节目,宣传推广普通话的同时,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一、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在学校的各种场合都要讲普通话,写规范字。

二、老师和同学之间互相督促、互相鼓励讲普通话和写规范字,对于出现不讲普通话和书写不规范的现象,要勇于指正,热情帮助。

三、在校园内开展“啄木鸟”行动,对黑板报、学习园地、作业等进行检查,发现不规范用字,马上予以纠正。

请广大师生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推普周活动,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的语言生活!

“推普周”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师生使用普通话和书写规范字的水平,更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的人文素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推广普通话被赋予了崭新的意义和神圣的使命。有了普通话的助推,全民奔向小康的梦想便是宽阔坦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