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亚市委宣传部召开三亚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报告会

【字体: 打印
2017-12-21 15:08 三亚市教育局

12月20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在市教育局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三亚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讲教育系统专场报告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海南省委专家宣讲团成员、琼台师范学院副校长万力维教授应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新教育》为主题作报告。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萍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市直属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13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局党组副书记李志刚主持。

2017年12月19日下午,三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玉来同志到市实验小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方玉来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党的十九大核心意义、十八大以来,不平凡的五年、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社会新矛盾、新举措、党的十九大关于教育的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生动的解读。

方玉来提出教育质量是学校工作的核心,要求学校抓好教学常规工作,要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校今后将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教育教学相结合,号召全体党员、教职工不忘初心,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在前期师德师风学习、法律法规知识测试、黄大年先进事迹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此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遵循师德为先,爱党爱校爱生,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新时代。

报告会上,万力维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变化的客观现实、党的十九大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的明确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全面准确阐释和全面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纵深引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她从新时代的到来、依据、内涵、使命、主要矛盾、指导思想、发展征程等方面,引入了新教育涉及认真领会教育新要求、奋发拿出教育新作为、努力开创新教育局面、勇于担当教育新使命的十个方面,阐述如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李志刚专职副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三亚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推进三亚教育现代化建设,以万教授的报告为东风,进一步将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持续求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广大师生中去,引导他们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务实发展,积极作为,勇当前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宣传部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宣传报告会,目的是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帮助干部群众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营造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带动各部门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