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正式成为三亚市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基地&林旺中学综合实践基地

【字体: 打印
2018-11-01 08:22

    10月31日上午,三亚市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举行,三亚市教育局副局长方玉来与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副总经理杨言卓出席授牌仪式,三亚市教育局及三亚水稻国家公园百名工作人员见证了授牌仪式,标志着景区正式成为三亚市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基地。

    方玉来副局长在授牌仪式上表示,此次授牌三亚水稻国家公园,是为了更好地向广大青少年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培养科学道德,引导中小学生形成良好的科学行为习惯,提高学生们的科学文化素质。这种在实践中开展的科普活动具有较强的互动性、参与性、趣味性、知识性,传播多形式内容的基础科学知识,树立正确的科学观念,完善中小学生的教育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作为“农旅融合”新型特色景区,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也是海南首家农旅融合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拥有袁隆平杂交水稻南繁实验基地、三亚南繁水稻育种实验基地、全国恐龙科普教育基地,共享农庄、研学旅游基地等科普教育平台,综合配套设施较为完善,具备建设发展科普教育基地的优势基础。

    水稻国家公园副总经理杨言卓表示,水稻国家公园将不负社会厚望,恪守“区域生态化、景区科普化、农田景观化、景观产品化、产品体验化”的发展理念,挖掘农耕文化和南繁科普文化,形成科研、生产、展示、体验的农旅生态链,打造“南繁硅谷”科普展示窗口,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实现科普教育活动,将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建成“把博物馆搬到大地,把科普融入田间”的科普旅游示范区。

    当天下午,三亚市林旺中学与三亚水稻国家公园举行综合实践基地签约仪式,三亚市林旺中学赵校长与三亚水稻国家公园副总经理杨言卓出席活动,标志着景区正式成为林旺中学指定户外综合实践基地。

    随后,林旺中学的250名学生们到园区进行综合实践活动,学习水稻知识体验插秧活动,认知水稻从种植到收获的全过程,也了解几千年的华夏水稻文化文明史,体验到农民伯伯的艰辛和田间地头农耕的乐趣,做到知行合一。

    学生们走在最全的原大1:1复原中国恐龙百龙大道上,277种323只能动会叫的恐龙更是吸引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在恐龙的底下合影留念。

    目前,景区已经拥有稻田插秧、稻田摸鱼、稻谷DIY画制作、稻田写生、风筝画DIY、恐龙大讲堂、稻田热气球等常态科普研学产品;拥有二十四节气文化长廊、南繁水稻科普文化长廊;正在培育王莲科学实验基地、水生植物科学种植基地、热带蔬果科学栽培等等,旨在通过多样化的文化主题和活动形式,增进农旅融合的体验度,让游客、学生们亲自动手,寓教于乐,在开发孩子的潜力的同时,进行文化科普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