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教育局局长吴萍赴民族中学调研并召开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检迎检工作督办会

【字体: 打印
2019-04-04 23:12 三亚市教育局

    为做好迎接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工作,4月1日,市教育局局长吴萍一行到市民族中学调研并现场召开督办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民族中学领导班子、特邀专家刘长习教授参加此次会议。
    吴萍指出,今年是我省全域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迎检工作,确保我市各区顺利通过国家的评估验收和抽查复查工作,是今年我市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我市对省政府、对全体市民的庄严承诺。民族中学的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通力配合,做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迎检工作。


    吴萍要求,要切实把握好各项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制定具体迎检方案,责任落实到人。从现在开始全面启动迎检工作,努力营造浓厚迎检氛围。要根据评估标准积极开展自查自评工作,严格按照省市两级文件和会议要求,认真做好原始材料的搜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吴萍强调,要针对自查自评工作和各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整改,避免等靠要思想,积极争取主动权,做到“四早”,即早动手、早准备、早完善、早就绪。要对课程计划、控辍保学、功能教室使用等重点工作,认真落实指标要求,踏实开展工作,精准施策,补齐短板,确保整改全面彻底,进一步为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夯实基础。


    吴萍要求督导室和各相关业务科室要加强对直属学校和各区教育局的指导和检查,严格按评估标准狠抓整改提高,确保我市各区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的评估验收和抽查复检工作。对迎检工作不力的学校和个人要启动问责。 

    会上,督导室相关负责人和刘长习教授分别反馈检查情况和调研情况。市民族中学负责人做表态发言,表示将立行立改,全力做好迎检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