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教育系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近期安全工作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04-06 19:12 三亚市教育局

    4月3日下午,三亚市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近期安全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六楼报告厅召开。


    会议首先传达了三亚市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同时通报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情况,传达中央领导同志批示指示以及2019年省安委会第二次电视电话会议、2019年市安委会第一次会议和市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当中。
    吴萍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扫黑除恶的强大合力。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取得实效。聚焦依法严惩,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势头。注重标本兼治,抓实扫黑除恶的长效机制。


    吴萍要求,接下来几个月我市将进入汛期,各校要抓好汛期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安全五分钟教育,加快应急演练,帮助孩子们快速掌握游泳技能。规范学校安全管理和监督,防范、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对安全工作不到位的学校责令整改,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疏漏并发生安全事故的,实行安全责任追查制度。
    市教育局在家的班子领导、机关工作人员、各区教育局和直属事业单位、直属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约70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