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周俊副市长频密调研我市中小学校

【字体: 打印
2019-04-01 08:11 三亚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中小学办学情况,深入摸清我市教育发展状况,近日来,周俊副市长分别赴三亚外国语学校、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市第一中学、市第九小学、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开展调研工作。
    在三亚外国语学校,周俊指出,无论是公办学校还是民办学校,我们都会一视同仁地支持。他强调,随着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进一步推进,将会有更多国际化高端人才落户三亚,该群体对子女国际化高端教育的需求不容忽视。我们要借此契机,努力打造特色品牌,走精品路线,提升我市国际化教育水平。同时要重视人才,爱惜人才,大力引进既有爱心、又有专业水平的老师,助推学校优质发展。


    在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周俊指出,作为合作办学的学校,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应引进西南大学的优质资源,最好做到每个年级每个学科都能引进一个学科带头人,给西南大学三亚中学引进新鲜血液。他强调,要加强团结,做好新旧融合工作,原有的老师要和新来的团队相互融合,共同努力,共同成长,打造出一个独具特色的品牌。他希望,该学校要努力提升管理团队综合素质水平,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打造学校知名品牌。


    在三亚市第一中学,周俊指出,作为一中人要时刻保有“三感”:一是荣誉感。作为有着九十多年历史的老牌名校,我们要以学校为荣,像爱护自己眼睛一样爱护好学校品牌。二是紧迫感。随着三亚不断引进名校,必定会给市一中带来很强的冲击。我们要时刻做好准备,在危机中前进。三是使命感。要意识到现在培养的学生将来就是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中坚力量,培养好他们将来回来建设三亚是我们的荣誉,我们要有这种使命担当。


    在市第九小学,周俊为学校的校园环境、校园文化、师生面貌以及办学理念和办学成效大为点赞。他指出,整个校园虽小却很精致,校园设计很有特色、充满活力,校园的一砖一瓦、一墙一角都可以看出管理者的用心用情。对于学校的下一步发展,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辐射作用,利用优质的办学条件、先进的管理理念带动我市其他学校的发展。要继续发挥教育创新作用,紧跟当前教育发展潮流,找准定位,打造亮点,特色办学。


    在海南中学三亚学校,周俊对原实验中学被海南中学托管之后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合作办学带来新鲜力量的注入,有利于学校的发展,同时也要做好新旧团队的团结工作,做好融合,这是提高成绩打响品牌的前提。他强调,管理团队要脚踏实地,多办实事,用务实的心态去实行精细化管理,打造出具有三亚特色的校园风貌和校园文化。他希望,本地学校要勇于担当,要把目标和责任落实到管理当中,抢占三亚教育领域永不褪色的一席之地。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蔚兰、市教育局局长吴萍以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