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吴萍局长到马亮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7-18 08:22 三亚市教育局

    为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整改政策,7月17日上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萍深入育才生态区包点村马亮村入户走访,看望驻村第一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市教育局调研员郑元宁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吴萍局长在村委会,首先看望我局派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及帮扶责任人。

到马亮村二组走访看望董明忠一家

  董明忠夫妇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通过种植青瓜、豇豆角和养鸡、鸭,勤劳致富,至今年上半年,人均纯收入超过1.5万元。

吴萍局长还到马脚村董龙光种植的香蕉园,了解种植情况。




  在中队办公室,吴萍局长听取第一书记林少雄的工作汇报,了解大家驻村工作、生活、身体和中队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在汇报会上,吴萍局长与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热烈讨论,交流意见,目前扶贫村的产业模式还比较薄弱,我省部分市县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后,村民还是对养殖猪禽有很高的热情,吴萍局长建议探索由村委会筹建标准化的猪牛圈,由扶贫户集中圈养的新模式,既能改善扶贫村的环境又能帮助扶贫户提高产量、增加收入。

吴萍局长认真查看中队材料档案,要求备检材料要做到规范、齐全和精致。吴萍局长还检查了部分帮扶户的脱贫帮扶手册,要求大家要认真负责,一定要确保线上线下信息一致。


    吴萍局长对大家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对大家的生活非常关心。她希望大家要用心用情工作,一定要把工作做细做好。她还要求局相关科室,要按时给大家购买驻村保险,安排大家定期体检,切实做好交通、生活等后勤保障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