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我市开展高三初三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字体: 打印
2020-03-30 20:44 市教育局


    为提高学校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从3月30日开始,我市各中学将陆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今天上午在市一中演练现场,市教育局局长吴萍亲临指导,市教育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市委督查室、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及各直属中学校长到场观摩。


    上午9时许,数十名携带行李的“学生”通过设置在校门口的4条通道,在保持1米以上距离的同时,逐一登记、测量体温、手部消毒。身穿黄色背心的某学生由于体温超过37.3℃,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往校门广场“临时留观处”做进一步观察。其他同学将行李放在指定的地点,经过表面消毒后顺利进入校园。


    据介绍,学校100多名教职工分别穿上了红、黄、蓝三种颜色的背心,饰演维护秩序人员、学生、检测人员,其中包括了饰演体温异常以及未戴口罩的学生。针对这类可能发生的情况,学校安排专人负责,如与学生家长的沟通、未穿校服学生身份核验、发放口罩、体温异常学生等,都制定了详细的应对方案。除了在入校场景演练之外,还有食堂、宿管、教室,共计4个场景,涉及高三22个、初三8个班级近1500名学生。


    吴萍局长在观摩中指出,开学复课是社会生活全面恢复正常秩序的重要标志,高三初三年级按照4月7日开学做准备是省委省政府审时度势、审慎研判作出的科学决定,我们要高度重视并统筹抓好开学工作,决不能麻痹大意、松懈怠慢。


    吴萍局长要求,要按“两案十制”抓好落实;要紧盯目标、压实责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要全面排查返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要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要严格执行校园防疫要求,科学处置发烧等突发情况;要抓实开学演练,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精心组织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爱。


    吴萍局长强调,各学校要抓紧抓实抓细防控措施,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要细之又细做好学校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并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做到严防死守、万无一失,不仅要守住学校疫情防控的底线,同时要守住校园安全各方面的底线,确保校园“一方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