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最偏远大山里又响起琅琅读书声

【字体: 打印
2020-09-09 11:00 三亚日报

9月7日上午,育才东方红小学新址校园内掌声阵阵,热闹异常,61名师生和附近的父老乡亲们欢聚一堂,举行新校建成揭牌仪式,喜迎开学季。

东方红小学附设幼儿园也于当天开园。胡拥军摄

“感谢党,感谢政府的好政策,孩子在这里上学比原来方便多了。”育才生态区抱安村二队村民吉永成告诉记者,他的两个孩子一个上二年级,一个上一年级,以前送孩子上学要赶20多公里的路,非常耽误时间,遇上下雨天还影响孩子上学。现在好了,新学校建成,漂亮又宽敞,孩子还可以住在学校,放心又安全。

抱安村委会主任张永才介绍,东方红小学的顺利开学解决了抱安6个村民小组100多名适龄孩子长期以来读书远、就学难的问题。也解决了教育扶贫工作开展难的问题。

据了解,东方红小学位于抱安一村,是三亚最边远的山区学校。学校历经2次移址,3次建造。原学校于2008年移到现址,2012年2月因生源流失而撤并到育才光彩小学。在市、区各级领导和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于2019年9月起建现校区,总占地面积约75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115.4平方米(包括附设幼儿园)。新学校开设一至四年级共4个班级,学区适龄儿童97人,目前已报名入校61人。

“学校根据市、区教育局工作会议要求,从疫情防控、安全、宣传沟通、教材等全方面抓好开学工作。”该校校长田国贤说,为了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开学前一周,东方红小学的全体教职员工就开始忙碌了。

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宽敞明亮的教室、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对于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来说,能在这样的学校读书学习,他们非常开心。

“现在学校环境非常好,有音乐室、美术室、舞蹈室等很多兴趣活动室。我喜欢这个学校。”来自抱安村南来苗村的四年级学生蒋丽亚高兴地告诉记者。

“以前上学,爸爸妈妈每天接送我很辛苦。现在我可以住校了,生活上有老师们照顾,学习环境也比以前好多了。”从雅林村来读三年级的容秀文,说起学习环境的变化,高兴得合不拢嘴。

该校四年级班主任吉海明表示,作为班主任,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他都会尽量去帮助爱护孩子们,让他们在东方红小学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当天,东方红小学附设幼儿园也同期开园,17名来自抱安村的山娃娃成为首批在村里也能上到好幼儿园的幸运儿。

“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也是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扶贫举措。我们将努力向‘办学有特色、教学有特点、育人有特长’的方向迈进,把东方红小学办成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宁表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