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三亚市教育系统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20-09-25 10:10 市教育局

9月23日下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三亚市教育系统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对创文迎检、脱贫攻坚、学校疫情防控、“双节”期间学校安全、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等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上,市委精神文明和爱卫办一级调研员张守让传达了尚林常委关于做好创文工作的指示精神,介绍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历程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内容、方式,并通过案例分析,详细讲解了学校应该如何开展创文工作。他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创文工作的成绩,希望教育系统的同志们齐心协力,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指示精神,高标准补齐短板,切实做好创文迎检工作,奋力夺取文明创建的胜利。

市教育局局长吴萍同志指出创文迎检、脱贫攻坚、学校疫情防控、“双节”期间学校安全、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等工作是我市教育系统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区教育局,各学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这些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背水一战、誓破楼兰”的决心和信心,以“迎国庆文明大行动”为主题,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开展好创文迎检工作,为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扛起教育担当;要扎实做好扶贫教育政策宣传、贫困家庭学生控辍保学、教育特惠性资助发放、学生关爱、送教上门等重点工作,确保贫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停学、不落学、不辍学”;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扎扎实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期间的防控工作;要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期间的校园安全工作,提醒家长履行好监管职责,维护校园稳定,确保师生安全;要高度重视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按要求做好准备工作,争取在今年的监测中取得好成绩。

会上,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宁还通报了学校创文工作检查情况并部署了创文迎检、脱贫攻坚和“双节”期间学校安全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潘勤鹤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和迎检工作;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办公室负责人部署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市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各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三亚市各高校负责人,市直属学校、主城区点位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各学校创文专干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