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民法典》专题讲座

【字体: 打印
2020-11-09 09:21 市教育局

11月7日下午,市教育局邀请省高级法院三级法官魏文豪为局机关及事业单位干部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民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扎根中国大地、反映人民意愿,体现时代精神的法典。魏法官选取了与百姓日常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侵权责任篇,例举了大量的事例案例,语言生动,条例清晰,以案说法,以情说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有关法条。同志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互动,讲座气氛轻松热烈。

通过本次宣讲解读,进一步提高了我局机关干部的法律素养和法治理念,增强了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市教育局将继续抓好《民法典》的普及和宣传贯彻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依法治教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