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召开迎接省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20-11-12 08:53 市教育局

为扎实做好迎接省对我市、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工作,2020年11月11日上午,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陈玲飞同志主持召开了迎接省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部署会。市委办公室、中共市委组织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等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各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市教育局各相关科室负责人等20余人参会。

陈玲飞总督学在会上传达了省政府于近期召开的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动员部署视频会及培训会会议精神和有关内容,简要介绍了迎接省对市县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我市的迎评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

陈玲飞总督学强调,对我市、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是省政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17〕49号)要求组织实施的对市、区政府教育履职情况的全面体检,对明确各地教育自我发展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加快推进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匹配的高水平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及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做好本级工作的同时要主动服务各区对口部门做好相关指导协调工作;各区要积极主动对接上级对口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寻求业务指导和工作支持;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适时对市直各有关单位和各区的迎评工作进行督查,对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不求实效的,以及非客观原因造成失误丢分的,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约谈、通报,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提请有关部门对其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启动问责。省政府将把评价结果作为市县人民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年度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市政府也将把省对各区政府的评价结果作为市对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的评价结果,并作为区政府及其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年度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

陈玲飞总督学表示,希望各相关部门、各区政府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实事求是,高质量完成迎接省对我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各项准备工作,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扎实工作,确保我市政府教育履职评价取得好的成绩和名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