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三亚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班

【字体: 打印
2020-12-19 08:50 市教育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法律法规及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有关文件精神,全力保障全市师生饮食健康和生命安全,12月18日,三亚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三亚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班。

各区教育局具体负责人,市直属有食堂学校(幼儿园)和各区教育局部分有食堂学校(幼儿园)副校(园)长、食品安全管理员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伍生文同志出席会议暨培训活动并发表讲话。伍生文对2020年我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我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但也对一些不足之处提出了批评。他要求各单位要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创建经验和培训为发力点,全方位加大整改力度,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和冬、春季食源性疾病防控工作。此外,他还对近期市教育局组织的风险排查结果进行通报,并结合市教育局工作计划,对2021年全市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结束后,省学校食品安全协会秘书长就学校食源性疾病预防与控制、学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海南省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文件》等进行解析;省学校食品安全协会肖茗方同志也就学校食品安全关键控制环节风险管理及典型案例进行分析。

最后,与会学员参加了笔试考核。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