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优化资源配置保质量,提升教学水平促回流——三亚市立才学校学生持续回流

【字体: 打印
2021-01-07 11:25 市教育局

三亚市立才学校位于育才生态区,是一所九年一贯制乡村学校,2018年以来,学校以办好百姓身边的学校为目标,全力以赴抓教学,教师业务能力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高,实现了大跨步式发展。

2018年,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集中力量办好乡村学校,三亚市教育局将立才小学和立才中学合并,组建了新的立才学校,并通过实施“好校长、好教师”工程和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等,重点支持乡村学校发展。2018年底,学校顺利合并,高质量完成合并任务,当地老百姓表示对学校的发展寄予了很大希望。

两年来,三亚立才学校的管理和教学质量稳步前进。连续两年,学校获得了市教培院表彰的教学质量进步奖、教学优胜奖、教育教学成果奖、体育成果奖和美育成果奖等系列奖励,学校在当地百姓中的口碑也越来越好。

由于学校教育质量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当地学生选择到立才学校上课。2018年底,学校在校学生1070人;2019年,学校在校学生1207人,从城市学校回流学生137人;2020年,学校在校学生1371人,从外地回流学生164人。两年内学校学生人数增加了301人,其中,中学部从2018年的168人增长至现在401人,变化最明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