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周红波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字体: 打印
2021-09-09 14:59 三亚传媒融媒体、三亚日报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前往三亚市第一中学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三亚市第一中学,周红波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出席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听取全市教师队伍基本情况汇报和与会校长、教师代表发言,同代表们进行亲切交流并送上鲜花及教师节的美好祝福。

周红波指出,教育关乎城市竞争力,关乎民生福祉。在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三亚的教育发展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自贸港建设要求、老百姓预期、家长期待还有一定的差距,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学校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教育改革发展胜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三亚教育,培养担当海南自贸港建设重任的时代新人。

周红波要求,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旗帜鲜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道德品质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争做“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实、文明朴实”的新时代好学生。要以创新发展激发教育活力,以协调发展推进教育均衡,以绿色发展引领教育风尚,以开放发展拓展教育资源,以共享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办学治校和教书育人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着力提高校内课堂教学质量,做好学校延时课后服务工作,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管理,扎实推进“双减”政策落实落地。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理念,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强化校园周边交通、食品安全管理,以及校园欺凌防治等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继续实施“好校长、好教师”引培工程、中小学幼儿园“雁领天涯”名师提升工程,关心关爱教师工作和生活,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尚林、周俊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