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周春华带队检查学校复课工作情况

【字体: 打印
2022-04-27 11:33 三亚市教育局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教育局统一部署,三亚市各学校于4月21日起陆续组织师生返校复课。4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春华带队检查海南中学三亚学校返校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督促学校把返校复课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萍陪同检查。

检查组到校门口、教学楼、食堂、职工宿舍等地进行实地检查,认真听取了海南中学三亚学校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返校复课工作等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了师生员工核酸检测、校园公共场所消杀、师生用餐安全管理、疫情应急处置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学校返校复课教育教学、暂不返校学生线上教学、家长及教职工动态健康监测登记等工作情况。

周春华强调,学校人员密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提高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抓实抓严,深化防控举措落实,规范有序推进复课,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周春华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学校一定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根据“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要求,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压实单位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巩固防控措施,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二是稳步推进复课工作。要按照“一区一策”“一校一策”的原则,有序组织师生错区域、错时、错峰返校,同时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平稳过渡、有序衔接,以及暂不返校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三是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建立信息管理平台,及时更新学生、家长和教职工的健康监测、动向登记、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要加强校园管理,做好学生晨午晚检、物资储备、分时段错峰用餐、定期环境消杀等工作,严格执行家校“两点一线”制度,强化应急处置演练,做好师生、家长的行为指引工作,提高科学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守护校园“一方净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教育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教育局.政务

主办:三亚市教育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19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302000045号